上海财经大学开展校领导班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党校、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26动态浏览次数:579

9月25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在育衡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宏以“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干部教师作风建设,强化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分享学习体会。党委书记许涛作总结讲话。校党政领导,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陈宏从读原文、深体会、常警醒三个方面来分享学习体会。首先从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初心使命和严明责任纪律、落实立德树人两方面带领大家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政治建设和师风师德建设的重要论述。陈宏把加强思想政治修养,提升师德师风修养具体为争做“四有”好老师,他强调做“四有”好老师要讲好政治、坚持四个意识,要用好阵地、坚持立德树人,要树好形象、坚持为人师表。会上陈宏通报了高等教育领域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方面的典型案例,这些案例虽是个别现象但要引以为戒,每个人要自重自省自律才能走端行正。教育的使命神圣,教师的责任重大,陈宏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代同呼吸和人民共命运,与学校共发展,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谱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对好老师好干部的思考展开热烈研讨,并对学校和各二级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和建议。

许涛在总结中指出主题教育学习既要按照要求以上率下、读原著学原文,精读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又要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通过形式上的创新达到学深悟透的目的。在开展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要注意结合学校和各单位实际,将主题教育与学校的教学科研各项工作结合,从而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及时总结宣传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的有益探索和典型经验。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深入思考如何在学院层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学习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庆生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在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供稿:李卫 供图:李京烁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19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