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顺利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即暨总支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3动态浏览次数:502

     9月18日下午15时,数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在红瓦楼826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以“加强党的领导,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主题,党总支书记杨卫东主持本次会议并作主题报告,院长程晋、副院长徐定华、副院长王燕军、党总支副书记韩明辉出席研讨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教工支部书记、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研讨会伊始,杨卫东书记作“加强党的领导,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杨书记总结了基层支部党建工作的瓶颈与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教师入党积极性不高、党支部层层弱化、政治理论学习方法单一等方面。同时,杨书记也提出了恳切的建议,鼓励各党支部在党建工作过程中,要不断强化学习,深入学习;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提升班子能力;要多方联动,盘活资源,创新工作方式。

     紧接着,学院领导班子针对主题报告和如何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纷纷献言进策。程晋院长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必要性,教师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学生,应该在课堂教育中将党的观点传输给学生,避免活动流于形式。王燕军副院长充分肯定我院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进步,希望基层党组织开展多样化的活动,近一步加强师生德育建设。徐定华副院长表示本次学习让他再次重温初心和使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从党性建设,凝聚力建设,攻坚能力建设,模范建设等方面施力。韩明辉副书记则认为,学校承担了大部分的青年教育,基层党组织作为面向青年的基层单位,工作开展是否到位,对青年教育的效果影响显著。因此,基层党组织需要脚踏实地的学文件,认真的学,悟透其中的道理,充分利用学院的志愿者活动,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成长。在充分学习的过程中,应该也要保持活动的新意。青年学生思维活跃,对新颖的活动形式参与的积极性与专注度都会高很多。此外,党员通知要起带头作用,不搞花架子。